珍奶全糖微冰

吃饭专用小马甲o(^▽^)o
可加盐激推o(^▽^)o

背德文学|《游离3》

背德文学不许柯,请大家自行避雷。

姐夫对不起。

西瓜红第一人称。

  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

  一颗圣诞糖果,被精心置放在收纳盒里,木质相框里的相片是凑得很近的两张脸,还有一条手链,不是什么昂贵的东西,但意义非凡。柯佳嬿盖上盒子,收进行李箱中,她没有带太多东西,大多是经纪人和助理协同打理,那个箱子里只有私人物品。

  做完这一切,她把自己扔进酒店柔软的大床上,听见洗手间水管传来的阵阵细响,失神地凝望天花板。

  敲门声不合时宜地响起来。

  

1

  冲上大脑的热血褪却,我开始后悔为什么会这样失态地在半夜叩响旧情人的房门。这样讲也不对,尊敬点要喊前辈,喊姐,反正又是讨厌的循规蹈矩。

  门开了,距离我们在巷口告别,已经过去了很久,她只是脱掉了那顶帽子,没有卸妆,没有换衣服,浴室玻璃没有水珠,床上有被躺过的褶皱痕迹。

  我问:“我可以进去吗?”

  严格意义上说,不算疑问句,大约有七成把握会被准许,顺便尝试在她思考可行性期间从那张脸上看出端倪。

  “喏,”她侧身,指了指门口的换鞋凳,“你只能坐这里喔。”

  我迈一步进门,乖顺地在换鞋凳坐下,忖度几秒钟,抬头看着靠在一边的人,到底没忍住心中的疑问:“柯佳嬿,你到底要躲到什么时候啊?”坦诚地说想我,是一件比登天还要困难的事情吗?

  柯佳嬿沉默了一下,环抱双臂,居高临下地俯视我,但却没有在第一时间回答,也许是在权衡。

  “电影宣传期在即……”片刻,她闭了闭眼,像是下了很大决心,再睁眼同我对望时,已不见其中汹涌的情绪,“不要有不必要的麻烦,拜托,我们理应为自己的行为负责。”

  思潮翻腾,虚化眼前身影。

  新换的黑雪松香,新换的配饰…在柯佳嬿决意与我切断联系后,我强迫自己将许多旧习惯更改,希望能用全新的姿态对待缺失重要空位的生活。虽然结果不尽人意,但在潜移默化和加码的工作中,我时常暂时遗忘关于柯佳嬿和与她有关的记忆碎片。

  我浪费那么久从回忆的泥沼脱身,她出现,既定的轨迹和循序的种种都乱了套。看似负责任的、理智的告诫,推远我那颗心,否定了某份最真挚的情。

  ……很痛。

  维系自我人性的冷静被打破,对待任何事和人我都游离秩序之外,保持旁观者的姿态去理性地看待。对于爱,根植的狂热被挖掘,渐渐占领上风。

  我起身,朝她迈近一步,空气中弥漫清淡的葡萄柚香气,我很熟悉。

  “你到底在顾虑什么?我们都已经做了无数次让步,现在连想见我这种话,想听见都已经是奢望了吗?”

  忧心再次失去她的恐惧涨潮,侵蚀着无处安放的贪恋,痛到说话的声音都在颤抖,眼泪却固执地不肯掉下。

  “威…你什么时候变成胆小鬼的?”

  话出口,我立即意识到自己失态,因为柯佳嬿原本坚固的神情,在这番话尘埃落地之后,被撼动摧毁。我看见了一双泛红的眼,盛满了我握不住的悲哀,除却隐忍的情感,还剩下几分自嘲似的苦涩。

  “欸,胆小鬼?有够好笑的齁。”柯佳嬿说,可是全然不见一点笑意,她大概在回忆,回忆我们曾经度过的“星期三”,回忆我那时纯粹又充满热勇的告白,回忆每次亲吻时我讲的那句想要和她有以后……太多了,可是我无法准确地猜到。

  “对不起,我……”

  “没有什么对不起的。”柯佳嬿不再停留在门前换鞋区,她转身走进去,在我的注视下拿起一个黑色的收纳盒,然后平静地将它扔进垃圾桶,我不知道那里面是什么,也不知道这个举动代表什么,只觉得心里突然空落落的。

  在一片死寂的沉默之余,柯佳嬿重新绽放漂亮笑容,无所谓地调侃:“站那里干嘛?赶紧回去睡觉好咩,明天要顶着熊猫眼去参加首映发布会喔?提前心疼一下梳化组齁~”

  逐客令。

  那句话像荆棘,捆住我,缠住柯佳嬿,然后肆意疯长,直到我们遍体鳞伤,是不是才能坦然地对望?

  

2

  一夜,沉重梦境压在胸口,几乎喘不过气。我在破晓前醒来,然后木然地呆坐,直到有工作人员来敲门,提醒可以准备出发了,才从混沌的思绪间脱身。

  我和施柏宇打了个照面。

  “哥哥,你没睡好喔?”施柏宇问,他嘴里叼了根糖,气色看起来不错。

  “通宵打游戏了啦,改天一起联机,单人难度飙升!……欸佳嬿姐呢,不会还在睡吧?”

  “哪有,她早就走了。还提醒我咧,记得喊你起床,讲你好像喝了很多酒,不知道会不会晕乎地睡过头。”

  施柏宇打着哈欠朝前走,随意地叙述一件无关紧要的事情。

  …她不会把我昨天的样子,只当作是喝醉了发疯吧?难得有勇气将想法讲出口,难道要这样荒唐地忽略吗?

  闪光灯照映瞳孔,鼎沸人声入耳,无数镜头聚拢。

  抵达首映礼后台补妆时,柯佳嬿正好心情地坐在沙发上翻杂志,我边应付工作人员的搭话和流程确认,边和施柏宇闲聊,一心三用,没忘记关注柯佳嬿。

  她在发消息,打字速度蛮快的,脸上有甜蜜的微笑。我知道消息另一端的人是谁,觉得很刺目,索性闭眼佯装补眠。

  许多镜头对准我的脸,闪光灯迭起,那份偶尔生起的不适感,与旁观她的幸福时一样,叫我有些想要逃离。

  “怎么在走神?”

  柯佳嬿倾斜了一下身体,胳膊碰胳膊,趁着娱记提问施柏宇,小声地问。

  我低头,那一瞬间我们维持在恰到好处的暧昧距离,闪光灯捕捉耳语的一瞬,苦笑解释,没啦,就…昨晚没睡好而已啊。

  柯佳嬿终于回头看我,目光像水似的柔软,失去昨夜短暂的锋利,她笑一下,又是我最熟悉的姿态。

  “子、维、哥,加油啰~赶紧调整好心情啦,很快就结束了,等回去了扑进柔软的大床好好闷头睡一觉~”

  语气是要命的轻松。

  我默然,端详她良久,轻叹一口气,摆出招牌狗狗笑容,重新抬眸望向镜头。

  好像以前有听过一首歌,或许是在什么非正式场合,总之我想不起歌名,但能记住那句歌词:在假象中赖着不走的才是傻瓜。

  柯佳嬿,我有没有跟你讲,典型天蝎座最讨厌当笨蛋和傻瓜了。

  

3

  我的梦在不断下沉。

  以往我总梦见自己置身在一片漆黑海底,但那时顶端总有温柔的亮光,呼唤着我握住希望,随后奋力挣扎,游出冰冷的禁锢。

  这次,下沉后坍缩,仿佛没有尽头。

  ……亮光转瞬即逝。

  随即,我变成游离在她周身的,一粒粗粝又悲伤的沙。


评论(1)

热度(3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